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扎实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兑付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2-057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27 主题词 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兑付
苍溪县扎实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兑付工作
【字号:
打印

(1)强化政策宣传。通过政务公开栏、乡村微信群、政策解读画报以及实地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宣传惠民相关政策法规,解读补贴范围、对象、标准、资金发放和实施步骤,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补贴政策家喻户晓。

(2)规范操作程序。依照土地确权基础数据,严格按照“村组登记、乡镇初核、县级确认”程序,将所有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进行统一发放,同时将发放对象、发放金额等信息在镇村两级公示栏进行不少于7天的集中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3)落实责任追究。由乡村两级干部对补贴资金最多、最少农户进行重点检查,县级部门随机抽查,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凡发现在落实补贴政策中弄虚作假、挪用、冒领、套取补贴资金的,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整改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