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 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88件>>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367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6-27 主题词 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 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88件
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 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88件
【字号:
打印

6月24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大力实施梯次培育计划。着力营造创新驱动的市场发展环境,截至目前,全市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88件,高价值发明专利75件,有效注册商标14186件,其中驰名商标8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4件,地标保护产品22件,全省排名靠前。

据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我市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先后出台《广元市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广元市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与南充、广安、达州、巴中建立川东北片区知识产权跨区域执法协作保护机制,与市法院、版权、司法等部门联合成立“广元市知识产权保护指导中心”,与14家知名生产企业签订政企协作打假维权工作协议,构建了“预防+调解”保护工作机制。

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积极引导企业走“地标产品+”发展模式,地理标志用标企业达88家,“苍溪红心猕猴桃”被评为全国地理标志助力精准扶贫典型案例;破解“融资难”问题,累计帮助企业质押专利25件、商标3件,融资3385万元,先后指导14家企业申报省级项目,获资助资金36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