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供销社“三建”助力乡村振兴>>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305/2022-03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供销社
发布日期 2022-06-30 主题词 青川县供销社“三建”助力乡村振兴
青川县供销社“三建”助力乡村振兴
【字号:
打印

(一)建基层供销组织。建乡镇供销社10个(示范社5个),建村级供销社8个,发展农民社员7000多人,培育星级农村综合服务社6个,完善供销社运行治理机制,强化监事会的职能,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青川县供销社被省供销社评为“2021年度监事会工作突出单位”。

(二)建供销综合平台。围绕“两端两网”建设和实施“金通工程”,全面打通农产品电商直销、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农产品网上销售额连年增长。今年5月,青川县供销社成功入选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2022年度供销合作社县域流通网络强县培育名单”。

(三)建社会化服务体系。在保障传统的大、小春等季节性种子、农资供应和废弃农膜回收的基础上,不断建设拓展农技推广、农机作业、土地托管、代耕代种等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近两年,基层社托管土地达2万亩,茶园5000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