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721十分工作法”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2-0549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30 主题词 “721十分工作法”服务市场主体满意
青川县“721十分工作法”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
【字号:
打印

今年来,青川县以提升市场主体服务质量为目标,严格推行“721”十分工作法,即七分服务+两分监管+一分执法的“十分”工作法,强化疫情防控和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要工业品质量安全底线,常态化服务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市场主体“十分”满意。

“七分”服务有精度。一是对标食品生产企业提供免费食品风险检测和委托检测。截至5月底,为5家企业89批次产品免费提供检测,涵盖食用菌、干制蔬菜、腌腊肉制品、包装水等4大类。预计全年为县内食品19家生产企业节约产品检测费用60余万元。二是提供“量身”定制服务。将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品牌培育的工作人员组建“监管蓝”志愿服务队,及时向服务企业提供志愿服务队员的联系方式和服务范围,选派自愿服务队员提供专业指导。三是政策落实打通“最后一百米”。开展“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送发工作,将3000余份“明白卡”送发到青川农乡、青川海伶山珍、川珍实业等企业和个体户手中,现场答疑解惑,鼓励安心经营、放心创业、稳健发展。同时,通过QQ群、微信群等将电子明白卡推送到全县市场主体手中。

“两分”监管有温度。一是日常监管常态化。以所为片以乡镇为点,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的市场巡查,对100余户市场主体轻微违规行为予以提醒告诫。二是监督检查规范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在监管中,对社会危害较轻不涉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适用于首违不罚和轻微不罚的予以批评教育,对7家广告等轻微违法行为的市场主体予以免于行政处罚的决定。

“一分”执法有力度。一是开展“春雷行动2022”专项执法行动,查处涉及食品安全、质量安全隐患等方面的违法行为161件。二是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开展“铁拳”行动,排查整改经营主体风险隐患60余个,上报铁拳行动典型案例3件,调解消费纠纷1件。三是开展教育回访。实地回访对被行政处罚款1万元以上市场主体4家,了解经营状况,进行政策宣讲。同时,纪检工作人员通过随机走访和电话询访等方式,征求市场主体对监管人员在执行公务中作风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满意度达95%。

通过“721”十分工作法,青川县2022年1-5月共新开办企业、专合社123户。召集县人社局、县税务局及青川农商银行等成员单位,为广运集团青川有限公司、青川山客山珍有限公司等多个公司开展助企纾困上门服务,“把脉问诊”,现场解疑260余次,办理企业社保缓交30余万元、支小惠商贷500万元、税费退免23万余元,为企业减负15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