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再加力>>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2-058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30 主题词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苍溪县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再加力
【字号:
打印

(一)第一时间+多渠道宣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在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发布的第一时间开展宣传辅导,扩大宣传效应。一是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税企联络群推送政策消息,按照涉税事项标签,分别对企业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费人员精准推送。截至目前,共推送信息17批次,惠达企业80416户次。二是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件事”专项行动,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会、税宣月活动等方式,辅助纳税人缴费人更好地了解税费政策,引导其获得税收优惠,充分享受改革红利。三是制作“拳头”宣传产品。充分利用办税大厅电子显示屏、公告栏、融媒体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印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摘编》2000余本,政策宣传微视频11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听得懂、看得明、记得牢。

(二)分级分类+梯次培训,靶向施策精细发力。一方面优化工作流程。形成纳税服务部门牵头,税政、征管、风控和税源管理分局等上下联动、动态跟踪、逐级反馈的闭环式工作流程。通过大数据提取,将企业以微型、小型、中型划分,分行业每日下发符合条件的退、减、缓纳税人名单,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辅导,确保政策惠达对象更加精准。另一方面做好梯次培训。结合退税分类分批分期安排,依托网格员开展精细培训辅导,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有针对性地对符合条件但未申请享受的企业进行专项培训,引导其及时享受优惠政策。围绕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定向辅导。截至目前,已定向服务企业370户次,服务人数700余人次。

(三)专家问诊+持续问效,企业诉求落地落实。一是开展“疏困解难 问需解惑”专项活动,征集各类意见16条,责任到人,逐条解决,持续优化涉税费服务。二是实施团队作战,建立一支包含人才库成员、公职律师、税务师、业务骨干在内的15人专家团队,采取“线上+线下”“分散+集中”相结合的方式,从收集个性化涉税意见、提供精准税收政策支持、辅导涉税风险防范、破解企业发展税务难题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个性化把脉会诊,截至目前已答疑解惑256次。三是建立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及时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堵点和普遍关注的难点,做好受理、转办、处理、反馈等环节工作,确保“件件有回复”,以诉求响应的加速度和纾困解难的精准度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