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多渠道促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增收>>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2-058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6-30 主题词 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苍溪县多渠道促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增收
【字号:
打印

一是开展技能培训。按照产业所需、市场所缺,打造“苍溪建工”“梨乡刀儿客”等特色劳务品牌。评选“返乡下乡创业+强领军人”和“首届返乡下乡创业项目”30个,带动就业2116人。

二是推广就近务工。全面梳理历年来打造的就业扶贫基地和车间,分类建立用工信息库,将用工需求多途径发放到求职者手中,实现脱贫劳动力就近就地返岗就业1256 人。

三是促进转移就业。充分依托驻外农民工服务站、商会,全面收集县内外就业岗位信息2万余条,针对性推送到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手中,组织返岗专车17批次。

四是拓宽增收渠道。围绕脱贫人口的劳动能力和就业需求,深挖岗位需求,预留200个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就业困难的劳动者就业,在项目建设上积极推行以工代赈方式,促进农村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