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30件民生实事项目已下达预算资金34.77亿元>>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378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7-01 主题词 广元30件民生实事项目已下达预算资金34.77亿元
广元30件民生实事项目已下达预算资金34.77亿元
【字号:
打印

6月30日,记者从广元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坚持把民生实事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项目资金保障,有力确保公交优惠IC卡等30件民生实事顺利实施。

据了解,该局按项目、按政策、按标准做好资金测算,对接好项目和预算安排,确保所有民生项目资金足额纳入预算安排。今年在减免幼儿保教费、公交优惠IC卡、农村适龄妇女免费提供“两癌”筛查等30件民生实事计划安排资金35.82亿元,截至6月底,已下达预算34.77亿元,资金下达比例达97.1%。

该局强化预算执行管理,运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和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最大限度压缩指标分配、资金拨付等工作时间,加大对县区库款的调度,上半年累计超序时进度拨付县区资金9.19亿元,切实满足县区基本民生资金需求。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拨付民生资金,对教育、医疗等补助类资金,通过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系统发放到受益对象个人账户;对老旧小区改造、农村铁索改桥等工程类资金,根据工程实施进度,采取国库集中支付方式将资金拨付给相关施工企业银行账户。上半年,已拨付民生实事资金20.74亿元,占预算下达数的59.6%,超时间进度9.6个百分点。

将民生实事执行情况纳入各县区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实行预算下达、资金拨付、项目推进“月通报”,对拨付不及时、预算执行缓慢项目的发出提醒,确保资金及时兑现到施工单位。通过财会监督、审计监督、专项督查等方式,全面检视民生实事资金拨款程序是否合规、手续是否完善、拨付是否及时等情况,杜绝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截留限制民生资金等现象发生,确保了民生资金规范、安全、高效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