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431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8-01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7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耕地保护、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意见》等,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拼搏奋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投入到经济运行、项目投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有力驾驭复杂局面、有效处理复杂问题,实现了经济基础更稳固、发展动能更强劲、发展环境更安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准确把握经济运行规律和发展趋势,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以饱满精神状态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抓经济促发展的能力水平。要聚焦“两稳一保”,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及时、精准、充分地覆盖市场主体和群众;全面激活民营经济,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大盘。要狠抓项目投资,强化项目全周期管理,推进在建项目多拉快跑;精准发力招商引资,力促一批大项目签约落地,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向上对接争取,全力积蓄强劲发展动能。要紧盯“三次产业”,加强运行调度,全面实施产业建圈强链工程,建强工业园区载体,推动工业迅速止滑回升;以整市建设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为带动,推动农业继续巩固提升;落实好《促进消费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推动服务业扩大领先优势,全力夯实经济发展支撑,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