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公安局特巡警持续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495/2022-04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8-19 主题词 夏夜治安巡查
市公安局特巡警持续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字号:
打印

为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要求,8月12日20时至14日凌晨2时,全市公安特巡警以社会面巡逻防控为抓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为期三晚的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420余人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300余人次,巡查重点路段、部位150余处,联合其他相关部门,集中清查重点场所263个,临检人员2100余人次、车辆1000余台次,查获各类违法嫌疑人12名,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52起,救助困难群众20起,发放2000余份安全防范资料。

强化重点部位巡查

全市18个“135快反点”,加大盘查检查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快速打击查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与属地公安机关其他部门的联勤联动,在叠加巡逻、武力支援、守土尽责上落实到位,形成社会面巡逻工作强大合力,日均投入民警60余人,持续加大对“夜市摊点”、KTV、夜啤酒,街巷里道等重点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及巡逻频次,严防发生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

强化重点区域巡防

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加强重点区域部位巡逻防控,广泛发动社会组织、群防群治力量,突出广场、商圈、夜市、机场、车站、码头和特色一条街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全市11个公安武警联勤组,日均投入民警57人、武警79人,通过网格巡逻与定点执勤、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等方式,在各地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开展武装巡逻,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合法财产安全。

强化重点场所清查

强化重点场所清查检查,联合相关警种部门,对歌舞厅、酒吧、旅馆酒店、餐馆等行业场所和治安重点部位,采取“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活动,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整改安全隐患,进一步清除治安死角盲区。

强化安全防范宣传

全市公安特巡警民辅警深入火车站、学校、社区普及安全知识,开展反恐防暴演练。进入商场、夜市,化身安全防范宣传员,积极开展禁毒、防诈和夏季防溺水、防“盗抢骗”、消防安全等防范知识宣讲,为群众送去“清凉舒爽”的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