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重点培育三大中心 增强便民服务能力>>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2-076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8-23 主题词 便民服务
苍溪县重点培育三大中心 增强便民服务能力
【字号:
打印

(1)推动片区农村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不断提高县域养老服务供给能力和农村养老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今年以来,建成陵江、五龙、歧坪、运山、龙山、龙王等农村互助养老合作点6个,探索推进医养结合、“两院一体”发展模式。推进农村困难老人集中供养,全年新增集中供养农村困难老人275人。开展养老机构护理人员培训,系统提升护理人员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

(2)建设“一站式”综治(矛调)中心。已建成“雪亮工程”探头2568路,建成“平安智慧小区”38个,“慧眼工程”累计安装8.7万余户。已规范化建设31个乡镇综治中心,实现了综治(矛调)中心规范化建设、一站式服务、实体化运行、实战化管理。

(3)着力打造区域教学中心。推进学区制改革试点,除县城区外,全县乡镇优化设置6个学区,大力实施中心校提质扩容工程,不断增加学位供给。按照年度工作方案,已经完成89个村级教学点和8所民办学校的撤销工作,将5所小微学校合并到中心集镇小学,资产整体划归至中心校。推行集团化办学改革试点,统筹学区各类资源,加强优质学校对薄弱学校的帮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