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67/2022-011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8-30 主题词 燃气安全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字号:
打印

自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坚定扛牢市场监管领域燃气安全整治责任,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全力守牢安全底线。

智慧赋能排查整治燃气气瓶充装检验安全风险隐患


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部署开展了燃气气瓶整治巩固提升行动,市市场监管局对照《气瓶安全技术规程》与提升行动要求,拟定气瓶充装单位自查自纠项目表,指导督促16家燃气气瓶充装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抽检液化石油气16批次,开展执法检查行动,查办燃气气瓶充装、检验以及液化石油气质量案件13件。截至目前,全市16家燃气气瓶充装单位均建成了气瓶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并成功对接省、市平台,实现了气瓶充装信息平台可查询,监管部门在线可监管。

全面深入排查整治燃气压力管道安全风险隐患


制定燃气压力管道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时间表和路线图,一阶段一督导一协调一通报,先后组织召开燃气压力管道整治部署会与约谈会、管道法定检验协调会与推进会、检验问题整改督导会10余场次,对25家管道使用单位开展了全覆盖工作督导检查,燃气压力管道基本信息全面摸清,法定检验工作全力推进。截至目前,全市3212公里燃气压力管道中,2467公里燃气压力管道已实施现场检验或处于检验有效期内,745公里尚在实施或待实施检验中。对检验机构报告的燃气管道的安全隐患,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专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要求各燃气管道使用单位务必从快从严整改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向检验机构提交问题整改结果。

从严从细排查整治燃气具安全风险隐患


我市无燃气具及配件产品生产企业,有销售经营企业762家,销售燃气具品牌40余个。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采取压责任、摸家底、强监管、密协同、重宣传等方式强力排查家用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燃气取暖炉、可燃气体报警器以及燃气具配件产品的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全面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抽检燃气具产品15批次,下架未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及其他隐患燃气具产品412个。开展燃气具产品质量执法检查165家次,查封产品21批次,立案查处案件21件。组织开展联合检查督导22次,向住建、应急等部门通报安全风险10余起。发布燃气具产品质量消费安全风险提示信息10期,印发燃气具产品质量销售安全提示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各项部署,扎实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完成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任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