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三举措强化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2-085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9-23 主题词 青川县三举措强化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青川县三举措强化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字号:
打印

(1)乡村服务智能化。全县20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178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全部接通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配备电话、电脑、打印机、高拍仪、评价仪、自助服务终端、无线WIFI等智能化设备,确保事项均能在一体化服务平台推送、办理。发挥监管职能,专人对乡镇受理、办理的情况实施监督,做到提前预警,确保规范办理,不出现超期等情况发生。

(2)便民服务制度化。制定统一的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一次性告知制度、服务双岗制、去向留言制等规章制度,做到全县便民服务制度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服务效能统一。对下放到乡镇和村(社区)的事项进行清理,确保事项放得下、接得住、办得了,目前全县共下放事项117项。

(3)服务模式多元化。科学设置功能区,全力开展“一窗受理”政务服务,实现村(社区)全面受理、材料网上流转、跨级预审办理、综合窗口统一出件服务模式。利用好“村能办”便民服务平台,建立全县通用的事项要素标准。切实开展“错时办”“预约办”“延时办”“上门办”等特色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