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多措并举服务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2-087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09-28 主题词 青川县多措并举服务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青川县多措并举服务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字号:
打印

(1)送服务进军营。组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社、税务部门深入驻地部队开展“喜迎二十大·送政策法规进军营”活动,就退役安置、就业创业、税费减免相关政策进行讲解,针对士兵较为关心的热点问题答疑解惑。

(2)送服务进车站。精准掌握退役军人返乡时间、车次,在县客运站、金子山高铁站等交通站点设置2个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服务点,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为返乡退役军人佩戴绶带和胸花,发放防疫物资和返乡小礼品,并协调卫健部门设立退役军人专属核酸检测点,优先为返乡退役军人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3)送服务进大厅。在县退役军人服务大厅,采取“定点式”“一站式”服务,协调人社、医保等部门切实做好“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发放办事流程卡、联络卡、安置优抚政策宣传册等资料,集中为退役军人做好安置报到、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接送专车20车次,迎接返乡退役军人65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