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546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看广元APP
发布日期 2022-10-12 主题词 利州区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利州区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字号:
打印


10月12日上午,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据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截至目前,利州区已累计报告10例确诊病例,全部已隔离治疗,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均已落实隔离管控措施,10月10日、11日连续两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社会面未检测出阳性病例。
“10·04”疫情发生后,广元市、利州区两级党委、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专家组的指导支持下,快速反应、重兵合围、果断处置,扎实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集中力量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10月6日利州区进一步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以来,各级党员干部昼夜奋战、艰辛付出,广大市民全力配合、齐心抗疫,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成效。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规定,经省市专家组联合研判,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0月12日6时起,调整利州区(含广元经开区)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
具体将从七个方面进行调整:除严格执行高风险区“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中风险区严格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封控管控措施外,继续实行部分区域强化管制,视情况动态调整管控措施。调整交通管控措施,除划定区域外,全面恢复区内交通出行,同时,坚持非必要不离区,确需进出的,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加强重点场所分类管理,公众娱乐休闲场所、人员聚集经营性场所、公共文化活动场所继续暂停营业;所有宗教活动场所继续关闭,暂停宗教活动;监所、福利院、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其他行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可以正常营业。严格管控人员聚集,进入所有公共场所和出入居民小区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机关企事业单位有序复工,所有员工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岗,并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实行“两点一线”管理。企业、工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市城区学校暂缓返校,实行线上教学,乡镇学校实行“一校一策”有序复学。强化“哨点”监测作用,各级医疗机构规范有序复诊,各类诊所禁止接诊发热病人,零售药店暂停售卖“四类药品”,有发热、乏力、咳嗽、鼻塞、流涕、腹泻、味觉嗅觉异常等症状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体市民要密切关注核酸检测公告,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
利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市民的生活和医疗服务保障,继续按照“高风险区送货上门,中风险区和强化管制区域送货到小区”的方式按时、足量配送生活必需品。12345民生热线将随时在线为市民提供帮助与服务,同时市民也可通过入驻社区开展防疫服务的社区干部、小区包联干部、志愿者等现场寻求帮助,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将及时解决。
这座城市是大家共同的家园,需要每一个人的悉心呵护。当前利州区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希望广大市民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坚持到底、静待花开,继续严格履行个人防护责任,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实施,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