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剑阁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547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10-12 主题词 剑阁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剑阁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字号:
打印

剑阁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10月12日,剑阁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县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情况,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相关措施。

10月12日,剑阁县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发生后,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第一时间采取果断措施,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实行提级管控,市县一体扁平化运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激活前线联合指挥部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组织力量从快从速开展流调溯源,对涉疫人员和场所实施分类管控,统筹做好核酸筛查、人员健康监测、环境终末端消毒等工作。

鉴于本轮疫情确诊病例社会面活动较广、轨迹相对复杂,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外溢,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国家、省、市防疫工作有关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实行临时性社会管控。10月12日0时3分,剑阁县发布了《关于实行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的通告》,自10月12日凌晨6时至10月15日凌晨6时,对下寺镇全域、普安镇全域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同时对其他乡镇也采取了相应的临时性管控措施。10月12日凌晨2时,发布了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公告,从10月12日10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0月12日15时,累计采样303389人份。第一时间出动流调队伍40支、112人,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截至10月12日上午9时,累计排查密接632人,均已管控到位。同时,根据流调溯源情况,按照“发现一处、管控一处”的要求,对涉疫场所进行临时管控,并全面做好环境终末卫生消毒。

目前,剑阁县共有保供企业20家,生产企业(基地)16家,粮油加工企业3家。储备保供企业物资转运车辆60辆,应急物资中转站2个,保供企业配送队伍3218人,确保物资能及时配送到位。同时在下寺镇、普安镇以住宅小区(居民点)为单元建立生活物资接收点和末端到户配送队伍327支,2279人,保障特殊群体、困难群众日常生活所需。建立了政府储备与社会储备相结合的生活物资储备体系,大米、食用油、肉、蛋、奶、生鲜、蔬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均能满足群众正常消费需求。

在此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时刻增强防范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配合,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守护好我们美丽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