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苍溪县助企保护知识产权>>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2-099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1-02 主题词 知识产权保护
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苍溪县助企保护知识产权
【字号:
打印

一是形成激励创新的制度环境。充分认识完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等制度,加强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有效激发创新主体的积极性,从制度上维护合法权益。充分保护创新过程中形成的各种知识产权,保证人们能够通过创造性活动获得应有回报,激发创新创造的活力,在制度建设上扎扎实实取得进展,不断完善稳定透明、法治化的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持续扩大创新投入,从而增强经济发展的持久动力。

二是建立合力执法的工作机制。加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加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完善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强化品牌商誉保护,将故意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情况纳入企业和个人信用记录,进一步推进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和遏制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完善知识产权法律援助制度。有效发挥工商业联合会、行业协会商会在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和民营企业知识产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方面的作用,建立对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的中小企业维权援助机制,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