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扎实推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2-099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1-07 主题词 青川县扎实推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
青川县扎实推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
【字号:
打印

1)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结合今年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制定出台对社会组织的考核办法,预计在今年12月份对69家社会组织进行全面综合性评估,在全县评定3家5A社会组织等级,5家4A社会组织等级,12家3A社会组织等级,40家2A社会组织等级,其余均为1A社会组织等级。通过开展社会组织评估,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能力和信用建设,强化社会组织的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提高社会组织行业规范。

2)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清查工作。开展对41家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清查活动,强化信用体系建设,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存在问题及时清理整顿,及时进行提醒,敲响警钟,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秩序,杜绝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乱象。

3)开展年报审核工作。以2022年度年报审核为契机,对全县社会团体和社会服务机构工作基本信息、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财务报告、业务活动、收费报告、扶贫情况、信用情况等进行检查审核。同时依据相关规定,将一年不年检的社会组织列入异常名录,将连续两年不年检的社会组织列入黑名单。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促进青川县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