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利州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572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利州区政府办
发布日期 2022-11-09 主题词 广元市利州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广元市利州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字号:
打印

11月9日,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11月8日0时—24时,该区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全部为重点管控人员筛查发现,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经流调溯源,11月5日以来所有报告病例均属同一传播链条,感染路径和活动轨迹清晰、明确,相关关联人员均已管控到位,社会面传播扩散风险总体可控,疫情形势稳定向好。


据通报,按照当前国家疫情防控政策,为进一步落实科学精准防控、分区分级管理相关要求,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经专家组综合分析研判,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1月9日9时起调整部分区域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相关区域内人员应严格按照《通告》要求,主动配合落实好相应防疫措施。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动态调整管控措施。

利州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接近终点越是艰难。之前部分区域临时性社会管控和多轮次全员核酸检测,为全面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遭遇战奠定了坚实基础,广大市民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但调整不等于放松,更不等于解防。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稍有不慎,所有努力便会付诸东流,仍然需要我们咬紧牙关,坚守疫情防控防线。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继续严格履行个人防护责任,落实好“一扫一测四查”和戴口罩、少聚集等防疫措施,为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再努一把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