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扎实做好红十字志愿服务>>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2-0108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1-28 主题词 红十字志愿服务
苍溪县扎实做好红十字志愿服务
【字号:
打印

一是扎实开展学校防溺水宣传教育。为进一步推进苍溪县青少年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塑造“救在身边”红十字品牌,苍溪县多部门携手苍溪县聚爱救援协会(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走进全县35所学校,认真实施“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暨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积极推进“生命教育进校园”活动落地落实,受益师生达5万余人次。

二是认真开展社区防灾避险宣传教育。在苍溪县城杜里、北门、少屏、武当、西城和云峰镇狮岭村等村(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生命健康安全和防灾避险知识普及活动,惠及群众500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和掌握了防汛救灾技能和常识,提高了对突发事件、遇灾遇险的应变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三是积极开展防汛避险演练。苍溪县应急管理局、苍溪县红十字会等部门组织红十字救援队伍和县城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民兵、陵江镇部分社区群众,认真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和水上应急救援培训活动。苍溪县聚爱救援协会(苍溪县红十字救援大队)购置液压钳、防蜂服、水域救援桨板等城市坍塌救援装备,开展体能和城市坍塌救援训练2次,培训人数260余人次。通过实战演练,不断提高苍溪县应急救援队伍和志愿者防汛抢险等应急救援能力、协调综合作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