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会谈>>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593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11-30 主题词 我市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会谈
我市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会谈
【字号:
打印

11月29日,我市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路地合作、推进广元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建设广元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动货线工程(一期)项目合作协议。市委书记何树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定清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勇出席座谈会。

何树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元区位优势独特,是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和全省首批交通强省示范市。长期以来,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广元铁路枢纽地位不断提升,宝成、广巴、兰渝、西成4条铁路在境内交汇,县县实现通铁路,广元站可直达全国28个省会城市,是全国首个由国铁集团审查批复枢纽总图规划的地级市,是全省第二大铁路枢纽,为建设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何树平指出,当前我市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加速推进通道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环境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变,加快建设中国绿色铝都、大蜀道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成渝地区北向门户枢纽,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广元发展新篇章。他强调,广元将牢牢把握交通“先行官”定位,立足自身通道优势,认真落实枢纽总图规划,积极抢抓各项有利条件,大力推进一批铁路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取得实际成效。他希望,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继续加大对广元铁路规划建设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密切交流、深化合作,健全路地合作定期沟通会商和重大问题协调机制,协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市场培育等工作,努力形成互帮互促、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态势。

在听取我市相关情况介绍后,冯定清向广元市委、市政府给予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近年来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祝贺。他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与广元的交流合作,将全力支持广元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成渝地区北向门户枢纽,积极推动广元高铁快运物流基地动货线工程、广巴铁路扩能改造、川疆能源合作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为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杨浩、陈正永、伍荣华,广元国际铁路港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