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三举措推动“村能办”“家门办”落地落实>>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2-0110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2-05 主题词 “村能办”“家门办”
苍溪县三举措推动“村能办”“家门办”落地落实
【字号:
打印

(1)充分整合资源。依托村级阵地,对村(社区)办公室、村级文化室等场所进行亲民化改造,科学设置咨询引导区、日常办公区、综合受理区、办事等候区、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区域,实行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提高文化室等场所的利用效率。(2)拓展服务功能。要求乡镇为办事群众提供“错时办”“预约办”“延时办”“上门办”等特色服务,实现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便捷办理,切实推动公共服务、咨询服务、便民服务等群众急需的事项进一步下沉到村。(3)培育业务能手。以典型办件为基础,对群众咨询频率高、办件程序复杂的事项逐一培训,同时对参训人员实行业务能力考核,确保“村能办”“家门办”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