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首次颁发大型水利工程水库水面不动产登记证书>>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596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看广元APP
发布日期 2022-12-02 主题词 广元首次颁发大型水利工程水库水面不动产登记证书
广元首次颁发大型水利工程水库水面不动产登记证书
【字号:
打印

12月1日,记者从苍溪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该中心于近日颁发了大唐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库区(苍溪段)不动产权证书。这也是广元首次颁发的单体最大不动产登记办证项目。

 

据悉,该项目用地共涉及4个县区,约17万亩,本次颁证系苍溪境内,共计32077.49亩。在颁发证书前,广元市地籍地政事务中心受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委托,在苍溪县自然资源局的协助下,完成了库区苍溪段涉及92个村民小组的地籍调查,供地及登记“三图两表”资料编制,解决亭子口库区苍溪段历史遗留问题10余件。

“因为涉及7个村,所以颁发了7本不动产权证书。”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依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相关规定,山、水、林、草等自然资源都需要统一确权登记。

此次大型水利工程水库水面的不动产登记证书的颁发,不仅意味着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对该段水库水面拥有使用权,还将加快推动广元不动产登记测绘技术服务不断提质增效,为广元山、水、林、草等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奠定基础,促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