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凉水镇三举措扎实推进交通安全日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2-0108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2-05 主题词 青川县凉水镇三举措扎实推进交通安全日工作
青川县凉水镇三举措扎实推进交通安全日工作
【字号:
打印

(1)加强宣传力度。开展多元化宣传,通过广播、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语23余次,制作横幅10幅,广泛宣传今年的活动主题“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同时,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校园安全专题讲座1次,对学校如何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进行生动的讲解。并且对广大师生如何远离、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出合理建议,发放相关宣传资料600余份。通过宣传及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校园交通安全营造良好氛围。

(2)随机开展检查。通知各村组织交通劝导人员上路进行交通劝导行动30余次,同时镇安办工作人员联合派出所警务人员在主公路对来往的机动车辆以及货运卡车等进行拉网式检查40次,重点检查是否佩戴安全帽、正确佩戴安全带以及驾驶证期限等情况。严厉打击无证驾驶、酒(醉)驾等情况的发生。

(3)畅通举报渠道。进一步畅通交通安全举报投诉渠道,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有关交通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6次。同时,要求学校、政府等相关部门做好交通安全突发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得当,努力将事故危害和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降低事故发生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