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茶坝乡三加强积极推进冬季食品安全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2-0110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2-12-08 主题词 青川县茶坝乡三加强积极推进冬季食品安全工作
青川县茶坝乡三加强积极推进冬季食品安全工作
【字号:
打印

(1)宣传部署。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部署落实食品安全网格工作,细化食品安全责任。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公示栏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同时,设立举报电话,动员群众参与监督管理。截至目前,集中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300余份,微信群推送食品安全信息30余条,悬挂宣传横幅6条。

(2)全面排查。针对辖区内餐馆、农贸市场、副食店等场所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严查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无合法来源的冷藏冷冻食品等行为,针对经营者是否具有合法经营许可,是否过期、变质食品等问题进行核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一律要求立即停售整改。12月份以来,共检查7家副食品店,3家餐饮店。

(3)监督管理。将学校食堂、校园周边作为重点场所,与社区工作人员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责任清单,落实好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同时每月定期分析研判食品安全形势,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冬季食品健康安全。目前已落实包保食品经营主体3家,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6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