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强化排污许可管理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911/2022-017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12-16 主题词 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强化排污许可管理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
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强化排污许可管理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
【字号:
打印

12月14日,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广元市强化排污许可管理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通报广元市强化排污许可管理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行政审批科科长陈欢先生作主发布,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李俊华女士,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干部贾绍详先生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媒体记者关心关注问题。广元市环境宣传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庞强主持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2021年3月1日,《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为排污单位履行污染物排放控制义务、主动承担环境治理主体责任提供了法律依据,进一步强化、优化了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对排污行为的监管,也为引入社会监督、形成监管合力创造了条件。排污许可制度改革以来,市、县两级成立以生态环境局“一把手”为组长,行政审批和执法监管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人员成立排污许可工作专班。印发《广元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质量执行报告审核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排污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等重要工作方案和制度文件,同时将排污许可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

此外,市、县两级生态环境局通过公开排污许可咨询电话、建立企业答疑QQ群、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开通排污登记现场指导服务、一对一服务、上门服务等务求实效方式,为企事业单位是否需要申领排污许可证及界定管理类别提供查询咨询和问题答疑。

“要持续巩固排污许可全覆盖的成果,要实现动态的全覆盖。”广元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行政审批科科长陈欢表示,下一步,广元要围绕排污许可证质量复核率百分之百,执行报告提交率百分之百,这两个“双百”任务进一步健全排污许可质量的保障机制,推进核发质量,做好排污许可相关的审核工作。

四川日报、国际在线、四川新闻网、封面新闻、广元日报、广元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