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2-0614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12-26 主题词 市政府常务会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1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分析判断、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在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上下功夫,切实把准政策取向,抢抓政策机遇,主动作为、狠抓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元见行见效、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结合广元实际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查找经济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风险挑战做好充分准备,切实在明年经济工作中补短板、强弱项。要认真分析明年经济形势,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全力扩大有效需求,集中力量大抓产业,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推进“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要对标“六个统筹”要求,更加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和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确保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要抓实抓细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消防等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解决好“两拖欠”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反对拐卖人口行动计划(2021-2030年)》及四川省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听取全市反对拐卖人口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强调要站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高度,扎实开展反拐斗争,依法打击拐卖犯罪,深入推进源头治理。要持续开展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拐卖突出犯罪。要坚持综合治理,确保基础防范、宣传教育、解救安置等工作有效落实。要深化协调联动,汇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前学习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