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9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2-12-28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我省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全市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经济形势分析判断、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加深理解把握,奋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抓好工作谋划,围绕“五个必须”,对标全省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立足广元实际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作出的部署,认真分析明年全市经济形势,切实增添措施、鼓足干劲,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突出各类要素保障,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会议强调,要抓好工作落实,克服困难、统筹安排,把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紧扣实际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压实责任链,逐一分解任务、落细到清单、明晰到节点,确保落到实处、终端见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调整转段平稳有序;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聚焦重点群体组织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全力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供应价稳量足质优,抓好煤电油气运稳定供应,确保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广元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广元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2023年全年和一季度主要预期目标建议报告(送审稿)》《2023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