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沙州镇三举措做好返乡农民工返岗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3-06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1-20 主题词 青川县沙州镇三举措做好返乡农民工返岗工作
青川县沙州镇三举措做好返乡农民工返岗工作
【字号:
打印

(1)全面摸排知家底。对返乡农民工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重点掌握返乡原因和返乡人员数量及分布情况,同时发放就业意愿调查表,采集返乡农民工的想法、特长、务工要求。截至目前,已掌握2000余人返乡农民工情况并建立相关台账。

(2)送岗上门保就业。由人社中心牵头,13个村(社区)自发组织,通过参加木鱼现场招聘会、走村入户送岗位上门两种形式,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增加返乡农民工的就业机会。

(3)技能培训增本领。汇总分析就业意愿调查情况,制定2023年度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计划,拟通过现场集中专项技能培训会、农民夜校、田间课堂等多种形式,对返乡农民工进行焊工、电工、烹饪、茶叶种植等技能培训,帮助提高其就业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