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董里: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护佑群众平安过年>>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188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3-01-19 主题词 董里: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护佑群众平安过年
董里: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护佑群众平安过年
【字号:
打印

1月17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深入苍溪县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董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头等位置,层层落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守牢安全底线,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护佑群众平安祥和过年。

董里先后来到S411超限检测站、桥溪乡应急物资储备库、东溪镇三花村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店、石灶加油站、漓江社区乡村购物广场等地,对道路交通安全及道路保畅、应急物资储备及森林防灭火、烟花爆竹安全、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活物资稳价保供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在漓江镇土鲤口村,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了农村燃气安全和自建房安全。

董里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再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全市上下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懈怠情绪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牢牢守住岁末年初“安全关”,以“万无一失”的态度和举措,坚决防止“一失万无”。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道路交通安全、自建房安全、城镇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等领域,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织密织牢“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安全网络。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商品供应和物价稳定,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千方百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唤马镇鱼塘村卫生院,董里检查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董里强调,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压力增大。要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摸清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底数,精准提供服务保障,加强医疗物资供应保障,提升基层诊疗能力,强化医务人员培训调配。要引导群众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参与疫苗接种,保持良好习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和感染风险。

春节临近,苍溪火车站车次和人流明显增多。董里详细了解春运期间旅客购票、安检、候车、进出站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春运工作,强化服务保障,时时刻刻让返乡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要通过慰问、座谈等形式,向返乡人员宣传好近年来广元的新发展、新变化,特别是要介绍好家乡发展的好机遇、好前景,引导他们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优势、贡献力量。

检查期间,董里还前往唤马镇金华社区唤马剪纸传习所,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苍溪县委书记张世忠,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