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2023年春节假期昭化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456余万元>>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22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3-01-29 主题词 2023年春节假期昭化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456余万元
2023年春节假期昭化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456余万元
【字号:
打印

1月28日,笔者从昭化区文旅体局获悉,2023年春节期间,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稳定、安全、有序,全区共接待游客63.191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456.2万元,同比2019年春节分别增长23.96%、30.93%,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发展态势良好。

2023年春节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的首个长假,是三年以来首个没有限制的出行高峰,跨区旅游、近郊旅游持续升温。

“各旅游景区以及旅游企事业单位精心组织策划,推出了一批文化内涵丰富、游客参与性强的新春活动,群众出游热情高涨,文旅消费供需两旺。”昭化区文旅体局干部刁欢介绍,以昭化古城为龙头的景区,正月初三至初六连续四日游客人次破2万人次,接待人次位居全市前列,拉动全区文旅市场强劲复苏回暖。

景区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夜间消费成为新靓点。葭萌春秋》沉浸式互动体验剧,为游客们讲述昭化古城“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的千年历史。昭化西市开展的新春灯展、篝火表演、恐龙世界等节目吸引眼球,非遗表演打铁花等活动,让非遗不仅走进了景区,也增添了年味,吸引各地游客到昭化过大年,再现古城“白日千人拱手,夜晚万盏明灯”的盛景。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该区共推出“诗意昭化·幸福新城·我在昭化过大年”春节系列活动,包括“幸福昭化·东部新城七天乐”等5个板块共40余项活动,涉及吃住游购娱各个方面,并发放消费券1万张,凭券可享受每个主题活动优惠1次;促销活动同步“昭化优品”网络购物平台,将全区所有直供店纳入该平台,并推出满减、打折等网络促销活动。

据了解,假日期间,全区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42.7589万人次,其中昭化古城景区接待游客14.8813万人次。该区文化馆、体育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正常开放,接待群众17065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