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把开发区作为广元经济发展的“特区”来办>>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29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2-06 主题词 把开发区作为广元经济发展的“特区”来办
把开发区作为广元经济发展的“特区”来办
【字号:
打印

2月2日,全市开发区工作推进会暨省级经开区突破红线违规开发问题整改专题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在讲话中强调,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开发区创新提升行动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推动广元实现跨越发展的迫切要求。

会议指出,经过多年发展,我市开发区在壮大主导产业、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全市开发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188.9亿元,用约占1%的土地,实现了全市85%以上的工业经济贡献。作为开放发展的排头兵,抓好开发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在产业集聚、要素保障、综合管理等方面补足“功课”,要在思想认识上、行动落实上、组织保障上把开发区作为广元经济发展的“特区”来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市项目投资攻坚年,也是各开发区“拼经济、比发展”的工作落实年。各开发区要突出重点、强化担当,更好发挥开发区在引领经济发展的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在思想认识上,要统一意志、保持定力,充分认识到开发区在广元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行动落实上,要靶向发力、久久为功,全面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在组织保障上,要强力整合、高效协同,持续优化开发区发展环境。大力发扬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挑起全市工业经济大梁,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先锋,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副市长吴勇主持。会上,通报了全市开发区去年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区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