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41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3-02-17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四川省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中央研讨班和省委读书班精神,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在实践中锤炼忠诚品质、彰显忠诚品格。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战略部署,聚焦市委“1345”发展战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强调要加强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领导,着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成果,扎实做好新一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巩固工作,持续推进国家卫生城镇创建,进一步提升我市卫生创建覆盖率。要着力提升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大力开展健康城镇、健康细胞建设,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助力我市康养度假胜地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强调该《措施》关注经济发展的薄弱点、堵点,释放了很多政策红利,很具“含金量”。要抓好政策落实,认真学习、主动梳理,找准结合点,不折不扣推动政策见效。要主动争取省上支持,主动加强向上对接,积极争取支持,让广元市场主体享受更多政策“红利”。要加快制定我市具体政策措施,加大政策宣传,全力促进全市经济加快好转。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坚持生态立市发展思路,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战略依托。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不讲困难、不讲条件,扎实推进标本兼治。要谋划落实全年任务,研制全市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2023年森林防火命令》和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坚持预防为主,严格执行省、市各项要求,主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持不懈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部署高质量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