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详情
索 引 号 11510700MB150370/2023-01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市军休所
发布日期 2023-02-24 主题词 预算公开
广元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
【字号:
打印

目   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职能简介

(二)单位2023年重点工作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与2022年预算相比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一、名词解释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市军休所职能简介

坚持政治关心、生活照顾、服务为先、依法管理的原则,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落实军休人员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维护军休人员合法权益,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实现军休人员“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

(二)市军休所2023年重点工作

1.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党委和支部。不断巩固深化“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党建工作成效,持续加强党组织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培养,通过开展理论学习辅导,法规条例学习,主题日活动等,提升政治思想觉悟;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述职述责等活动,强化服务意识,接受群众监督;通过积极参与、主动承担重大活动等方式,加强锻炼培养;通过推荐表彰和宣扬学习先进典型等途径,调动工作积极性。

2.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认真落实他们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组织他们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政治学习参观考察、疗养和文化娱乐、体育健身、钓鱼、体检等活动,按时发放离退休费,探索推广智慧养老服务,推动实施健康监测智能系统的应用,与市第一人民医院开通健康医疗绿色通道,解决看病难住院难的问题,常态化开展健康常识讲座,继续完善签约家庭医生一对一服务和优质就医环境,持续推进与市老年大学的资源共享合作办学,在建军节、春节等重大节日、军休人员生病住院、过大寿、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时,进行走访探望慰问,处理好军休干部(士官)来信、来访、来电事项,按政策做好回复解答工作,确保军休干部整体稳定。

3.项目改造。19套国有住房维修改造项目推进,档案室设施设备购置,军休所院内文化氛围及荣誉室提质改造。

4.助力乡村振兴。按照市局统一安排,军休所选派2名同志参与苍溪县龙山镇金桥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进一步强化日常工作的监督管理,认真落实驻村队员的各项待遇,开展常态化调研、走访,竭尽所能为乡村振兴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5.激励军休干部余热发挥。持续开展“助学一日捐”活动,传承军休所的优良传统和引导军休干部(士官)继续发挥余热,充分发挥军休干部(士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专业优势,鼓励讲好党的政策、讲好革命传统、讲好广元故事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单位建设、卫生防疫、建言资政和履行文明劝导、社会监督、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二、预算单位构成

军休所隶属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属事业单位,现有在编职工17人,编配服务保障用车2辆。2010年8月成立了党委,下设有3个军休支部和1个职工支部,建有军休干部管理委员会和职工工会。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市军休所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市军休所单位2023年收支总预算355.49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2087.38万元,扣除上年结转资金1342.82万元、一次性安排450万元等因素后,同口径增加60.93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标及乡村振兴工作经费增加。

(一)收入预算情况

市军休所单位2023年收入预算355.4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5.49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市军休所单位2023年支出预算355.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2.11万元,占96.24%;项目支出13.38万元,占3.76%。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市军休所单位2023年收支总预算355.49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2087.38万元,扣除上年结转资金1342.82万元、一次性安排450万元等因素后,同口径增加60.93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标及乡村振兴工作经费增加。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5.49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军休所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55.49万元,比2022年预算数增加60.93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调标及乡村振兴工作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5.49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退役安置(项)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2023年预算数为355.49元,主要用于: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以及乡村振兴工作和军休人员活动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军休所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42.1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4.3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27.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市军休所单位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5.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5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一)公务接待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减少0.2万元。

2023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减少0.5万元。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商务车1辆。

2023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用于2辆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军休人员活动用车。

(三)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2年预算相比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军休所单位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市军休所单位2023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3年,市军休所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7.79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0.4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市军休所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底,市军休所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1辆、定向保障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绩效目标是预算编制的前提和基础,2023年市军休所单位部门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完成、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成本、时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十一、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退役安置(项)军队移交政府离退休干部管理机构:指机关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纳入单位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邮电费、差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广元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2023年预算公开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