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48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3-02-27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2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财会监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2·22”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省领导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市安全形势保持平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拧紧思想发条、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城镇燃气、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食品药品等方面安全治理,迅速开展全市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严格控制野外火源,把路口、守林区、搞宣传,严防发生森林火灾。同时,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积案化解工作,落实好领导坐班接访、主动约访等制度,对群众来信来访、12345热线、督办件等各类信访问题,做到快查、快办、快结。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抓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要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各县区政府要切实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组织领导、谋划部署,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履行主责主业,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动财会监督工作。要聚焦重点加强财会监督,不断创新财会监督职能与方式,提升监督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的指导意见》精神,准确把握国家战略意图,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积极探索新的高效监管模式,蹚出一条市场竞争更加公平有序、市场活力充分释放的监管新路。要全面加强政策保障,抓紧制定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配套政策和措施,着力形成高效协同运行机制,做到责任明确、保障到位、任务落实。要着力解决多头监管和重复检查等问题,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