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小鹿灯—愈见未来”儿童重疾救助公益项目在苍溪县正式启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3-019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3-01 主题词 儿童重疾救助公益项目
“小鹿灯—愈见未来”儿童重疾救助公益项目在苍溪县正式启动
【字号:
打印

2月23日,“小鹿灯—愈见未来”儿童重疾救助公益项目在苍溪县正式启动。

此次“小鹿灯—愈见未来”儿童重疾救助公益项目是由余杭驻苍工作组抓住协作机遇,积极谋划联络,协调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和阿里健康公益,聚焦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致力于搭建主动救助网络机制,为苍溪县有困难的重疾患儿家庭提供就医爱心通道,对接优质诊疗资源并提供诊疗费用支持,同时帮助减轻赴外地就医带来的出行及住宿负担。救助对象既覆盖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成员和农村易返贫致贫人口等低收入人群,也将因病致贫重病患者纳入救助范围,分类设定救助起付标准和救助比例,搭建县域、省级、国家级医疗机构的三级医疗支持体系,通过主动救助,降低异地就医的成本,通过义诊、转诊、绿色通道等支持,实现重特大疾病的尽早确诊,及时治疗。同时以公益项目发挥补充救助作用,进一步减轻重疾患儿和家庭的医疗费用负担,防范因病致贫返贫,筑牢民生保障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