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何树平:全力推进剑门关核心景区“二次腾飞” 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601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3-03-09 主题词 何树平:全力推进剑门关核心景区“二次腾飞” 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何树平:全力推进剑门关核心景区“二次腾飞” 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字号:
打印

3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召开剑门关核心景区提升规划方案汇报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着力将剑门关景区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文旅产业发展新典范,为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剑门关核心景区提升规划方案》,剑阁县就有关情况作了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剑门关核心景区提升规划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何树平指出,剑门关-翠云廊景区是广元唯一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快速复苏、川东北文旅经济带加快建设等有利契机下,谋划实施景区提档升级正当其时。要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明确的剑阁县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核心区”定位,注重前瞻性、超前性谋划,高起点规划设计,坚持功能刚需与发展战略相承接,高规格推进剑门关核心景区提档升级,坚决扛起全市文旅经济发展大旗。

何树平强调,要把满足游客需求和注重历史文化传承相结合,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着力增强核心竞争力。要立足剑阁,放眼大蜀道,突出“雄、奇、秀、险”特点及历史地位,充分融入蜀道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要围绕“吃住行、游购娱”需求,全面推进景区配套设施提升,不断提高旅游服务品质。要突出景点打造,注重线路设计,大力推广坐高铁游广元等形式,着力推动交通无缝对接,方便游客更好体验蜀道历史文化,使其在广元玩得舒心、开心、放心。要以剑门关景区为核心,联动周边其他景点统一规划打造,促进全市景区互惠联动、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文旅产业发展新高地。要扎实做好民宿招商和营销推介工作,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发内生动力活力,不断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坚持市统筹、县为主,市文旅康养产业专班、市级相关部门要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剑阁县要科学统筹项目推进时序,设计单位要高质量完成规划设计编制,全力确保剑门关景区“二次腾飞”,助推广元文旅经济加快发展。

市领导许国斌、杨浩、伍荣华、蒙宇,剑阁县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