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全域天府”·2023大蜀道定向越野赛在剑阁开赛>>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982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3-04-17 主题词 “全域天府”·2023大蜀道定向越野赛在剑阁开赛
“全域天府”·2023大蜀道定向越野赛在剑阁开赛
【字号:
打印

天险蜀道聚健将,雄关剑门展风采。4月15日,“全域天府”·2023大蜀道定向越野赛(剑阁站)在剑门关景区鸣枪开赛。

副市长刘素英讲话并宣布开赛。四川旅游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副院长、四川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理事长罗锐参加开赛仪式。

本次比赛为广元首届定向越野赛,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剑阁县政府承办。赛期2天(4月15日至16日),设短距离定向赛、中距离定向赛两个比赛项目。共设亲子组、少年组、公开组等9个组别,有700余名运动员参赛。

刘素英指出,广元历史厚重、生态优良、交通便捷、基础完善,是举办各类体育赛事的最佳之地,也是运动健儿大显身手的理想赛场。“全域天府”?2023大蜀道定向越野赛(剑阁站)的举办,既是我市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具体实践,也是宣传推介剑阁乃至广元体育的重要平台。她要求,剑阁县政府和市体育局以此次赛事为契机,拓展办赛思路,丰富活动内涵,将大蜀道定向越野赛打造成我市文体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品牌赛事,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广元知名度与影响力。

剑阁县委书记杨祖斌在致辞中表示,将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并以办好本次赛事为契机,加快推进中国大蜀道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和剑门关核心景区提档升级,争取举办马拉松、攀岩等更多国、省体育赛事活动,全力推动文化旅游和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奋力实现剑阁旅游“二次腾飞”。

近年来,我市始终把发展体育事业、增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重要位置,依托大江大河、山地森林和独特的气候优势,积极推进体育赛事、运动休闲、文体旅融合发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齐头并进,成功承办了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等重大赛事。

其中,剑阁县大力推动体育运动产业与休闲旅游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剑门蜀道的丰富自然资源,先后成功举办大蜀道山地国际马拉松、四川省剑门关自然岩壁攀岩赛等体育赛事。

比赛期间,还同步举行了广元文旅资源和特色农产品推介、营销活动。

【新闻链接】

定向越野活动简介

定向越野运动是一项集脑力、体力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比赛采用专用徒步定向地图及指北针,在一个设定的范围内,通过途中的各种障碍,快速到达各个目标点位,并且完成各个点位任务打卡,最后到达终点的运动,以全程耗时最少者为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