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102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3-04-21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工作

4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抓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奋力推动新时代广元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共同富裕的目标,找准产业发展方向、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持续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加强督促指导,做好申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实施办法》,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正确理解和全面掌握《办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自觉运用《办法》指导火灾调查处理工作。要以“防大火、控小火、夯基础、遏亡人”为目标,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及时排查整改隐患,不断提升救援能力,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严把防控关口,严厉打击违规野外用火,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聚焦高火险期和五一假期,紧盯景区景点、输配电设施等领域火灾防范,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强化火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审议了《广元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23年广元市48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