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开启“广元模式”>>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1037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4-24 主题词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开启“广元模式”
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制止餐饮浪费 开启“广元模式”
【字号:
打印

4月19日,记者从市食安办组织召开的制止餐饮浪费视频调度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聚焦整治餐饮外卖点餐、集中用餐、大型餐宴、自助餐等环节,建立了“1+N”的联动治理模式,持续形成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正在积极探索制止餐饮浪费的“广元模式”。

今年以来,全市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形成了多管齐下、多点开花的新局面。由市食安办牵头,联合宣传、商务、市场监管、教育、旅游、机关事务等9个部门,全市制止餐饮浪费形成了“1+N”的联动治理模式。

市食安办牵头抓总、督促指导、协调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宣传部门围绕《反食品浪费法》开展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2.5万余份。市场监管部门督促市场主体落实制止餐饮浪费主体责任,与800多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签订了《制止餐饮浪费承诺书》。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督促指导全市94个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食堂大力推行“光盘”行动,将厉行节约落实到材料采购、存储等环节。教育部门通过主题班(队)会、“小手拉大手”、文明监督岗等形式,有效制止学校餐饮浪费。商务部门督促指导餐饮服务单位推行“小份菜”“半份菜”,指导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有力提升餐饮服务单位制止浪费的约束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