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83/2023-02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3-04-26 主题词 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我市开展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深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预防和减少医疗卫生机构火灾事故,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1)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卫健联合消防、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对226家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情况,全覆盖开展1次火灾防控形势研判、1次隐患问题集中约谈、1次联合检查宣传培训,重点对各单位建筑防火、重点部位消防巡查、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微型消防站等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检查。目前已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3家,发现隐患170处。

2)严格整治违法行为。结合检查情况建立消防安全专项台账,及时下发相关文书,限令涉及单位15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的跟踪问效,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强化卫健、消防部门联动,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建立完善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常态化排查、信息互通、联合治理、会商研判等工作机制,每周报送问题整改清单,形成工作周报,强化整治效果。

3)强化宣传提升意识。组织广元日报、电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利用各单位官方网站、新媒体等宣传平台,多渠道、多形式播发专项整治情况和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集中反复曝光隐患突出、整改缓慢以及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机构,形成强有力的舆论监督声势,震慑违法单位,教育警示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