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采购提速增效>>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3-046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5-18 主题词 青川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采购提速增效
青川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府采购提速增效
【字号:
打印

一、提前对接协助确定采购需求。根据每年的政府采购情况,并结合项目采购意向公示情况,提前与采购单位对接,了解项目具体情况,采购中心变被动服务为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向采购单位介绍采购流程及时限、宣传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法规,协助采购人共同解决采购需求设置不合法、不合规、不合理等问题。

二、开展培训解决平台操作难题。为确保政府采购活动在一体化平台顺利进行,采购中心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开展平台操作培训工作,安排专人进行现场指导或远程视频教学,解决平台操作不熟等技术难题,并积极对接平台技术维护机构专业人员给予技术支持,减少因操作问题而滞延项目采购时间。截至目前,采购中心现场指导采购人10余人次,开展线上远程教学2次,解决平台技术操作难题8个。

三、创新举措开通项目绿色通道。建立政府采购交易中心进场交易项目绿色通道,对医疗卫生、教育、应急处置等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即来即办、容缺受理,在依法依规的基础上,对采购文件编制、场地安排、开评标等环节一律优先,确保项目在采购中心跑出加速度,助力全县经济发展大局。截至5月,县交易中心对《四川省青川县第一高级中学购置新高考选课走班系统及服务设备项目》《青川县教育局2023年—2024年度学校保安服务项目》等11个采购项目开展“绿色通道”,平均时限压缩3个工作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