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拉开序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567/2023-04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23 主题词 化妆品、安全
广元市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拉开序幕
【字号:
打印

5月22日是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第一天,广元市市场监管局以科普宣传进企业、进实验室活动拉开宣传周序幕。总工程师张文林、化妆品科、标准化科、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药械安全执法大队负责人以及化妆品生产企业、化妆品专卖店、美容院、儿童化妆品专卖店、消费者代表等共计26人参加活动。


在市食药检测中心,检测人员对化妆品的检验过程、检测能力进行讲解,检测中心已通过化妆品检测参数119个,可开展化妆品中常规理化指标、有害杂质(铅、砷、汞、镉等)、激素类、抗感染类药物、抗真菌药物、染发剂、防晒剂及微生物指标等的检测。在四川珈峻生产科技有限公司,讲解人员详细对公司的化妆品生产线化妆品生产工艺流程进行讲解并展示介绍了该公司已通过备案的92个产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化妆品科、不良反应中心、标准化科负责人分别就化妆品法律法规、不良反应相关知识和化妆品过度包装标准等知识进行宣讲,发放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资料,会上各参与单位对这种宣传模式表示欢迎,并对今后的宣传工作提出了好的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鼓励开展规范化经营模式,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营造安全使用化妆品的良好氛围,共担安全用妆责任,享受安全用妆成果,以实现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安全用妆,共治共享”主题。同时通过对化妆品生产和检测过程的直观呈现,让参与者对化妆品有了直观的感受,在生产企业、经营使用单位、检验检测机构、消费者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促进良好沟通,共建良好营商环境,共促安全用妆。

科普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5月28日,这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陆续开展化妆品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走进电台直播间主题、“5.25”爱肤日主题宣传、播放化妆品科普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以此促进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大众安全用妆知识。

一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扎实推进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己任,加强化妆品日常监管,正确引导公众理性消费,严厉打击化妆品各类违法犯罪行为,1年来抽检化妆品34批次,查处各类化妆品违法案件150余件,移送公安机关2件,有效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