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青川县多举措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攻坚战”>>详情
索 引 号 008470031/2023-049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青川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5-26 主题词 青川县多举措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攻坚战”
青川县多举措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攻坚战”
【字号:
打印

一、健全两本台账。成立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班,收集高校毕业生信息1200余人,主动对接走访、监测县域重点企业和在建项目,与高校毕业生电话沟通,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压实责任,切实建好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和企业岗位需求两本台账,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目前,已联系2023年度高校毕业生328人,监测县域重点企业64家、在建项目23个,收集36家企业用工需求625人。

二、实施供需对接。充分发挥国有人力资源公司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主渠道作用,积极举办线上线下专项招聘会,适时开展就业服务月、服务周、招聘日等活动,同时依托抖音、微信群及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发布招聘用工信息,精准匹配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企业岗位需求。截至目前,共认定县级就业见习基地25家,举办线上线下专项招聘会11场次,利用媒体平台推送用工信息350条。

三、做好政策保障。把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攻坚战”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落实四川省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大力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指导、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基地等服务。2022年以来,为高校毕业生发放就业见习补贴45人次106.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