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何树平:推动曾家山景区提质升级 加快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1280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3-05-26 主题词 何树平:推动曾家山景区提质升级 加快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何树平:推动曾家山景区提质升级 加快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字号:
打印

何树平在曾家山旅游度假区调研时强调

推动曾家山景区提质升级  加快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5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何树平到朝天区调研曾家山旅游度假区提质升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高起点高标准推动曾家山旅游度假区提质升级,为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度假胜地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参加调研。

曾家山旅游度假区核心区面积约26平方公里,致力于打造以山地田园康养为特色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何树平一行来到曾家山游客服务中心、汉王老街、体育公园、康养医院等地,详细了解曾家山旅游度假区整体规划、项目建设、商业业态等情况,并与现场负责人亲切交谈。他指出,曾家山平均海拔1300米、夏季平均气温23℃、负氧离子最高可达每立方厘米33000个,自然风光秀丽、气候舒适宜人,发展康养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要充分认识推进康养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内涵要求,抢抓发展有利契机,紧跟未来发展趋势,全力推动康养产业提档升级。

何树平强调,要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加强提升改造,切实增强康养产业竞争力。要扎实做好迎接夏季避暑高峰期各项准备工作,提前思考谋划,注重流程和细节,及早做好水电气、配套设施、住宿服务、人员培训等保障工作,强化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提高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要筹备办好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节和全市文旅发展大会,高品质建成曾家山体育公园、原乡商业街等项目,完成汉王老街、布谷布谷精品民宿等部分既定提升项目,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和相关配套功能,加强智慧旅游建设,做好环境打造、氛围营造,确保节会活动顺利召开,全面展现景区新面貌新气象。要扎实抓好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验收准备工作,严格对照验收标准,精心精细全面完成重大项目、软硬件建设与提升任务,做到基础设施基本完善、度假产品类型更加丰富、接待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确保明年创建成功。

何树平要求,要创新理念观念,切实满足游客的更高需求。要坚持以游客为中心,加强优质康养产品和服务供给,积极策划各类文旅活动、体育赛事,丰富日常参与体验性活动,完善旅居生活配套服务,提升智慧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游客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要坚持以品质为生命,加强整个景区规划管理,落实“无规划不建设、无设计不施工”要求,突出资源的自然特性、文化内涵和地方特色,农房、酒店等建筑设施要与景区规划相协调,以规划为引领全面提升度假产品品质,确保资源优势能够转化为产品优势、市场优势。要坚持以宣传为载体,通过运用节庆活动、展会、媒体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对外宣传推介,持续提升景区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来康养度假。

在曾家山精品民宿集群“布谷村落”项目等地调研时,何树平还详细听取了民宿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积极引进和培育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新业态,鼓励和支持周边群众发展精品民宿,更好满足游客特色化、多层次的需求,共享民宿产业发展红利。

市领导杨浩、伍荣华,市级相关部门、朝天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