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苍溪县规范评审行为 促进政府采购公平公正>>详情
索 引 号 008478033/2023-050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苍溪县政府
发布日期 2023-05-31 主题词 政府采购
苍溪县规范评审行为 促进政府采购公平公正
【字号:
打印

(1)创新分离式评审。出台《关于全面试运行采购人代表与评标(评审)专家分离式评标的通知》,推进评审流程再造,防止采购人在评标过程中发表带有倾向性、误导性的言论或者暗示性的意见建议,干扰或影响其他评标(评审)委员会成员公正独立评标,确保评标(评审)专家客观、公正履行职责。

(2)推进远程异地评审。突破专家抽选地域限制,利用四川省政府采购一体化平台扩大专家资源利用空间,推动专家“资源共享”,实现专家远程交流、异地“同框”。同时,将专家交流内容、交易信息在平台系统内全面记录、实时汇聚、互通共享,强化评审结论使用,据实编写项目评标报告,防范评审专家被围猎风险,为实现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督提供支持。

(3)强化现场监管。专家抽取室配齐所需的硬件设备与网络环境,明确专人严格遵守有关保密和网络抽取的规定,依法为招标人或者其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提供评标专家抽取服务。抽取环节,主副场对采购人代表和评审专家采取全方位无死角音视频全程监控、全程留痕,积极引导评审工作人员正确对待权力,通过现场提醒、移送线索等多种方式形成有力震慑,提升评审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