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1313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5-31 主题词 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
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
【字号:
打印

5月30日,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在市卫生健康委正式挂牌成立。该局将主要承担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职责。副市长刘素英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

刘素英指出,市卫生健康委要以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贯彻执行好党和国家有关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中央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有关要求,强化对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工作协同,建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体系。要坚持夯实基础,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抓实法治、人才、科技三项基础性工作,加强疾控能力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业核心力水平。

据了解,组建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重塑权威高效疾病预防控制机制、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广元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下一步,市疾病预防控制局将自觉把深化疾控改革作为工作重点,积极顺应健康发展新的趋势特点,全面落实疾控改革方案部署,高质高效完成全市疾控改革工作,加快构建“系统重塑、预防为主、科学防控、协同高效”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形成以疾控机构为骨干,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防治结合、各方协调的疾病防控新格局,不断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科学组织并调动力量进行防控,奋力推动全市疾控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健康广元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