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我市举办“点亮童心 喜迎六一”图书捐赠仪式>>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1314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5-31 主题词 我市举办“点亮童心 喜迎六一”图书捐赠仪式
我市举办“点亮童心 喜迎六一”图书捐赠仪式
【字号:
打印

我市举办“点亮童心 喜迎六一”图书捐赠仪式

让青春浸润书香 让书香陪伴成长

5月29日,“点亮童心 喜迎六一”图书捐赠仪式在剑阁县实验学校举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梅峰,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坚,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蒋亭,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吴桂芬参加活动。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是由共青团中央主管、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据悉,2022年,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在我市剑阁县落地了各类图书共计690件、21068册,总价值约100万元的光华书海工程图书捐赠项目,助力剑阁培养青少年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切实提高青少年的学习能力和知识水平。

梅峰表示,基金会与欧姆龙公司携手开展的“点亮童心”公益项目,计划通过 3 年时间,为 6 省(区、市)的乡村中小学资助图书,以校园文化建设为着力点,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蒋亭强调,学习成就未来,学校要充分利用好捐赠图书,常态化开展“读书”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书籍的魅力。

吴桂芬要求,青少年要常怀感恩之心,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图书,珍惜韶华,手不释卷,自觉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让青春伴随着书香成长。要强化读书感悟、探究体验、启智增慧,在读思结合、学用相长、知行合一中增益才干、成才发展。

捐赠仪式前,相关人员前往广元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广元中学调研青少年科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