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何树平董里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用心用情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让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132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3-06-01 主题词 何树平董里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用心用情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让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何树平董里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用心用情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让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字号:
打印

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市委书记何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分别走进市主城区部分幼儿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致以诚挚慰问,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市机关幼儿园里欢声笑语、童音萦绕,孩子们正在开展“畅游微广元”游戏活动。在小小解说员的引领下,何树平参观了学校建设、教育教学等情况,并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参与游戏。何树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送上节日礼物,祝愿他们在美丽的校园里健康、幸福、茁壮成长。他指出,儿童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提高幼儿保教质量摆在重要位置,把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课堂,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精心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让幼儿园成为幸福成长的乐园。要以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为契机,优化儿童公共服务,加强儿童权利保障,拓展儿童成长空间,改善儿童发展环境,让广大儿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广大少儿工作者更加用心用情、温暖有爱地陪伴孩子们成长,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何树平一直牵挂在心。他来到树德小学,走进教室、宿舍等地,了解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情况。得知学校教师周末变身“代理父母”,不仅在学习、饮食、洗衣等方面给予留守儿童关爱,还通过开展心理咨询等方式积极呵护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何树平给予肯定。他指出,留守儿童是需要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的特殊群体,学校和广大教师要把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带着感情帮助他们成长成才,让他们在学校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他叮嘱学校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生在校安全,定期检查维护安全设施设备,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和宣传教育,切实保障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

在市特殊教育学校,何树平参观了心理咨询室、陶艺室、烘焙室等,详细了解学校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经费保障等情况,并现场通过手语向有听力障碍的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市儿童福利院是我市唯一一家市级收养孤弃儿童的福利机构,何树平亲切看望孤残儿童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并送上节日礼物,鼓励他们积极配合康复,自信阳光地学习和生活。何树平指出,关心帮助特殊儿童和孤弃儿童是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时刻保持真心、耐心和细心,帮助特殊儿童和孤弃儿童建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人生观,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大力支持特殊教育事业和社会福利事业的发展,使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都能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关爱。

来到八二一中学小学部、南街小学,董里和小学生们为“儿童友好城市”一起绘画,观看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和灯戏节目《三字经》排练,听取留守儿童学习生活、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等情况介绍,并为学生代表们送上礼物和节日祝福。“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祖国需要你们成为未来的栋梁。”董里指出,目前广元正在创建儿童友好城市,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一起努力,积极主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他希望,广大少年儿童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认真学习、锤炼本领,阳光自信、健康成长。他寄语从事少先队工作和青少年教育的教育工作者,在跟儿童打交道的第一线、在为儿童服务的主战场上,努力作出自己的贡献,帮助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

市领导杨浩、刘素英,利州区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