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总投资313亿元 全市2023年二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1326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3-06-01 主题词 总投资313亿元 全市2023年二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总投资313亿元 全市2023年二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字号:
打印

集中开工220个项目 总投资313亿元

全市2023年二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

何树平宣布活动启动 董里讲话 杨凯谢晓东蔡邦银出席

5月31日,全市2023年二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举行。市委书记何树平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市委副书记蔡邦银主持。

活动主会场设在剑阁县金剑工业园年产50万吨绿色循环铝型材综合利用及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此次活动共开工项目220个,总投资3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4亿元,涵盖了工业、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集中展现了全市各地大抓项目、大抓招商的阶段性成果。

活动开始前,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就参加现场推进活动项目的总体情况、行业类别情况、重大支撑项目情况等作了现场汇报。在听取汇报后,何树平指出,项目是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当前,正是攻坚半年目标任务、打好全年基础的关键时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1345”发展战略,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重点项目进度,切实推动项目投资工作提质增效。要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用心用力保障项目建设需要,推动工作围着项目干、要素围着项目转,为项目加快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董里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以此次活动启动为契机,抢抓政策机遇、时间窗口,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扎实推动洽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在建项目快马加鞭、完工项目达产达效。要发挥重点产业专班作用,延链强链重招引,优化环境强保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抓好资金、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努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坚持质量安全优先,科学统筹项目建设工期时序,着力完善全周期全过程项目管理机制,努力把每个重大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和样板标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通报了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项目情况,剑阁县、项目业主代表作了发言。

市领导杨浩、曹建奎、龙兆学,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