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八届市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0030/2023-01335 公文种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广元新闻网
发布日期 2023-06-02 主题词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
【字号:
打印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抓好经济工作的最新要求,研究部署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切实增强“一天也不能耽误”的责任感、紧迫感,锚定“双过半”目标任务,不遗余力提振工业经济、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恢复,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整体持续向好。要拿出决战决胜的拼劲干劲,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拼经济、比发展上,千方百计攻坚破难、赶超进位,力争在二季度打出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关于加强值班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好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要坚持应报尽报原则,坚决杜绝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现象发生。要强化工作保障,推进信息网络互联互通,实现融合共享,不断提升值班工作信息化水平。要做好值班后勤保障,加强值班机构规范化建设,解决好值班、带班人员就餐、休息等基本需要。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和省安委会办公室有关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要把安全生产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不断夯实全市安全发展根基;传达学习了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培训会精神,要求要紧盯薄弱环节,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将防灾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守牢地灾防治安全底线;传达学习了省推进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要聚力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引导青年聚焦“1345”发展战略,积极投身现代化广元建设的火热实践。

会议听取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发展机遇,做好宣传引导,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为加快数字广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了《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工作方案》《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具体政策措施》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